飞鸟

Hii。
这里黎明。可以叫我鸽子神。
鸽神也可以。
文章缘更。

【487×你】时隔百年的信

487是你在上海遇见的笔友,那年正是春天,很快便是春节了。

你那时候已经找了工作,是一家店铺的老板,大家都不看好你,但是你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开了店。

我虽然到现在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用数字来做笔名,不过我有个消息告诉你,我和AA在京友人聚会合照了,我真的蛮开心的。

不知道你那边怎么样了,反正我这边暂时没有事,你的事业还好吗?你之前还说什么比赛来着,希望你过得不错吧。

我向他们提出的通知还没过,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他们对女性那么大恶意,我决定不找人嫁了,毕竟我父母早就不在了。

最近我过得还算了可以,来我的店的人越来越多了,我的厨艺确实不错。

我也没什么好写的了,毕竟最近还是有些忙,希望你那里没有战争吧。

哦对了,后天就是春节了,祝你春节愉快。


你笑着写上你的笔名,哼着歌将它放进了你桌子上的抽屉里,这是属于你的一个小秘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信放进抽屉里,它就会传给那位名叫487的好友了。

你和487认识是因为你的信,你想找个笔友,便在信上写了这段介绍你和你想找笔友的话语,那时候是晚上,你就把它放在了抽屉里,结果一早起来后就发现信不见了,你着急的找,却什么都没找到,无奈,只能先放着了,你也不担心是有什么人来,毕竟这种情况你遇见多了去了,有可能是因为放在其他地方你忘了吧。

没过几天,你没找到你的信,却在抽屉里面找到了回信,你大惊失色,但是还是颤颤巍巍的看了起来。

你好,我是487,不知道为什么你的信会出现在我的邮箱里,但是我对你找笔友的事情很感兴趣,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当你的笔友喔,我们可以聊一聊书籍和自己趣事什么的。


哦,原来是回信啊。

…回信??

你警惕的看着周围,眯着眼睛,决定今天好好观察一下,于是你先是给他写了信,表示自己很乐意,而且写了一点最近的生意,书籍你又些忘却了,下次再看时给他写一些关于它们的评价,以及表示自己并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地址而他是怎么知道并且传过来的。

你写完后写上笔名,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一整夜都在盯着它,结果第二天你睡着了,而信并没有消失。

你拿着信,突然想起来之前是放在抽屉里的,你便拿起它放进了抽屉里,便去工作了,晚上回来,却发现它并没有消失,于是你决定再次观察它。

没有任何声音以及古怪的事。

你在早上得出了结论,便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再次醒来,已经是中午了,你打开抽屉,决定把信拿出来,却发现它已经消失了,吓得你一整天鬼鬼祟祟的。

晚上回来后,你算着日子,三天后抽屉里收到了一封回信。

你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这就是你怎么和487联络的了,你和他已经写了半个月的信,你收到了6封回信,一共12封信,而那回信现在还在那个木盒子里。

这半个月里,你和他也渐渐熟悉起来,你知道他是2022年的人,是那步行于未来的人。

现在的年代可是1920。

时间飞逝。

你平息了心中的怒火,提笔写下了这封信。

:

现在是1920年的1月29日。

我为TJ学生感到愤怒。

ZNL也被拘捕了。

我不能理解他们!我根本不能!

TJ学生可以运动!凭什么不可以!

我打算之后为他们付出一份力量。


短短几句话,你根本不想多写,越想越气,并且你压根就不能冷静。

你收到回信时,你的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87,我最近可能要忙起来了,为TJ学生游走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BJ大学对女子开放的事情成真了,我被邀请去做一名教师,我就知道,我的成绩可是一等一的好,而我也要从上海去往北京了,或许我还会回来?我决定寻找其他可以给你传信的方法,所以你收到很多信封或是一封信封的话,那就是我成功了。

我为我能成为教师的事情感到骄傲,87,对了,我其实是一位作家来着,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我的作品,里面写了一些为NX发声的东西,不过我猜这肯定没有,毕竟在这种时代,想要传出我的声音实在太难太难。

最后,祝你顺利。


你写完这封信,便前往了北京。

我对你表示深深的高兴,顺便说一句,现在的社会对NX有了一定的包容,变得越来越好了,而你的未来3月,会有北京大学的马克思学说研究会,这是关于未来的东西,我认为它很适合你,不过我想我不说你也会参加的,我在参加的人上找到了一些女性名称,我想这里面一定有你,透露未来总是不好的,我看过很多副作用,不过目前来看就是信慢了很多天,我想这是因为都是些小事罢了,我努力不去透露。


你在你的包里发现了这封信。

放在包里就可以继续传信了,而且你确实对他说的3月事件感兴趣,那时候的你也确实参与了进去。

时间飞逝,你决定与487来一场场景描绘,在3月的某一天,你和他同时写信。

你与他描写的场景自然是不一样的,但是你在一家老店留下了自己的痕迹——留给487的,那是一个手链,你认为他跟符合487的气质,而你的耳坠和它是同款。

你自认为这家店一定会开到百年之后,而你便去了旁边的照相店拍照,这花了你很多钱,但是你觉得这不太奢侈。

你将这个看起来很复古的照片夹在信里,突然想到了什么,你把一个耳坠摘下来放进了信里,继续描写着景色。

实际上,487确实也收到了手链,而耳坠他到现在都珍藏着,照片也成了他对你的思念。

时间飞逝。

你是GCD的一员,或者说,487就知道会这样。

他给你发过去的信,包含了很多未来的事,一个月后才送到你这里。

只可惜,你再也没法看到了。

你死于1921年春天,你与他只认识了一年,却成为了他最思念的人。

你包里的所有东西,都被送到了487手里,甚至一张你们GCD的合照,他给你写的信也送了回来。

你说过,你死后会安在上海。

因为你和他在上海遇见。

你百年前的手稿,写了你一生的趣事,唯独没写487,你在末尾说,

“我遇见了那个步行于未来的人,只可惜我是迷失在过去的我。”

“未来不可改变,他只会让你们觉得虚假。”

“可他是真实的。”

这本书,叫做《一生》,一出就收到了许多研究历史文明的人观察,确认之后把这本书里真实的一切都认定为真的,而最后那段话的意思只有487知道什么意思。

除此之外,另一部手稿,名叫《百年信》。

END.

评论(7)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